车辆划痕如何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的修复方法有以下几种:

1、处理划痕首先要看这些划痕的深浅程度,有微度划痕、中度划痕和深度划痕,金属漆从外到里分别为清漆层、色漆层和底漆层;

2、轻度划痕,将漆面表层的上光蜡薄膜层、油膜及其它异物除掉,方法是采用脱蜡清洗剂对刮伤部位进行清洗,然后晾干后进行打磨;

3、度划痕的处理,当色漆层已被刮透,但未伤及底层涂漆时,就要进行打磨、清洗、晾干、中涂层涂装;

4、如果是深度划痕包括伤划痕,汽车因碰撞、刮擦等原因造成车身局部损坏、板面变形、破裂等创伤,涂层严重损坏的,需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进行处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划痕牙膏可以修复比较细的,没伤到底漆,但如果是比较深的,建议用E8划痕蜡套装,什么颜色的漆都适合,修复保养上光三合一。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轻微的划痕不伤低漆,可以进行表面抛光处理,如果是比较深的划痕就要到4s店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