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保险一年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保险一年价钱:

1、全国的保险公司一年交强险的费用基本都是一致的,交强险新车一年是950元,新车是按月份交税的,第二年你没出险的话,交强险就优惠10%;

2、所谓强制保险,是指根据国家颁布的有关法律和法规,凡是在规定范围内的单位或个人,不管愿意与否都必须参加的保险。比如,世界各国一般都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规定为强制保险的险种;

3、由于强制保险某种意义上表现为国家对个人意愿的干预,所以强制保险的范围是受严格限制的。我国《保险法》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保险的以外,保险公司和其他任何单位不得强制他人订立保险合同。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家用车一年的强制险都是950元的,第一年没出过险的话第二年买的时候会优惠百分之十。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强制险一年的报废在950块钱,如果没有出险,第二年,买的时候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