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左转弯标志处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左转弯标志处一般是不可以掉头的:

1、首先要知道违章掉头就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按照车道指示方向行驶,会罚款20-200元,视情节严重性还可能会扣3分。而禁止左转也是不可以掉头的,左转弯都不行,你还想掉头;

2、在禁止左转的路口及时是绿灯也不能左转,禁止左转的设置通常是为了减轻路口的交通压力,减少塞车。需要注意的是,禁止左转/右转标志,在法规中表示前方路口禁止一切车辆向左、向右转弯,设在禁止向左、向右转弯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铺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3、禁止一切车辆从严格来说,包括自行车和电动车也不能左转和掉头,但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一般会在标志下方附加说明。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可以掉头啦:无论在什么样的路口,只要有专门的掉头指示牌或指示灯标识的,按照指示掉头即可;如果没有信号灯,要在不影响其它车辆通行及行人安全的情况下掉头。 这样的路口只要没有禁止掉头标识或单独指示灯的情况下,机动车均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随时掉头。道路中的中央隔离带也会在接近路口时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有禁止掉头标识的路口;

2、禁止左转路口,路口如有“禁止左转”标识,即使未悬挂“禁止掉头”标识,该路口也禁止掉头;

3、最左侧车道只有直行箭头 ,在接近路口处,各车道内会施画箭头引导机动车按行驶方向进行车道选择,而左侧第一条车道如果只有直行箭头,此时即便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也是不能进行掉头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禁左”路口同时禁止掉头。一个路口只要禁止左转,同时也意味着禁止掉头。

二、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路口掉头不受红绿灯限制。

三、在没有禁止掉头(左转弯)标志、标线的路口时,无论面前是红灯还是绿灯,都可以合法掉头。但是,如果路口有明确标志牌,写有“左转绿灯亮时”、“红灯亮时”等提示用语,则必须按照标志上规定的信号灯时间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