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东省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但不能载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摩托车驾驶速度不得低于60公里\u002F小时,并且最高速度不超过80公里\u002F小时是可以上高速的。摩托车在高速行驶,车辆应当按照规定各行其道,并且不能载人。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七条:车辆应当按照规定各行其道。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同方向有二条车道的,载货汽车除因超车需要外,不得驶入左侧车道;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的,载货汽车不得驶入最左侧车道。同方向有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可以划设专用车道。专用车道可以划分为小客车、公交车、摩托车等专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