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等级如何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的等级区分如下:

1、“S”开头代表汽油机油,规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

2、“C”开头代表柴油机油,规格有:CA, CB, CC, CD, CE, CF,CF-2,CF-4,CG-4, CH-4, CI-4;

3、“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时的机油是汽/柴通用型;

4、从“SA”到“SL”,每增加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就会比之前的好,机油中会有更多的添加剂来保护发动机,字母越多,质量等级越高,国际品牌中的机油等级基本是SF级别以上。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PI标准分别用字母“S”和“C”表示汽油机油和柴油机油,然后分别按字母“S”和“C”后的字母顺序,从“SA”到“SL”,字母顺序越靠后表示机油级别越高,机油的性能越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质量等级划分,从API CA、CB、CC、CD、CE、CF、CF-4、CG-4、CH-4,字母越往后,油品挡次越高,性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