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轮胎跑高速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地轮胎跑高速会导致车子方向盘发抖,正常行驶时有可能导致跑偏:

1、雪地胎轮胎软,吃胎,跑好路磨损快,跑高速会加速雪地轮胎磨损,另外,雪地胎设计的速度级别都不高,跑高速有些牵强;

2、雪地轮胎通过特殊的配方来增大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它的优点在于提高了冰雪路面的通过性和安全性;

3、雪地轮胎胎面的材质更软,精心配制的二氧化硅混合物橡胶配方能与光滑冰面接触得更紧密,从而产生比四季轮胎更大的摩擦力,使得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

4、当温度低于10℃时,雪地轮胎的表面变得更软,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在非低温的情况下抓地力反而下降了高速行驶就有弹跳的感觉。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雪地轮胎只适用于冰雪路面,只要道路上没有冰雪,那么就不要使用,特别是高速行驶。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跑高速会噪音大,油耗大,轮胎磨损快,最好不要这样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