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盖没盖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盖没盖的话,汽车开动,发动机转动,机油全部通过机油箱的喷油嘴盖喷出,最后由于机油箱内燃油过低,导致齿轮箱磨损甚至报废。补充资料,机油遇到下面情况就需要换了:

1、闻味,抽出机油尺凑近鼻子闻一闻,如果有强烈的酸味,说明油变质,应更换;

2、手拧法,将旧油用拇指和食指反复研磨,手感润滑好,磨蚀少,无摩擦,如果感觉有杂质,粘度差,甚至有收敛性,应该更换;

3、分色法,取干净的白色滤纸,将油滴点在纸上,等待油渗漏后,油质好无粉,手感干燥光滑,黄色渗透带清晰,呈深黑褐色,有杂质,应该更换;

4、可以使用光照,取下油尺托起45度,在灯光下观察油滴,可以清楚地看到油滴无磨屑的末端是良好,如果磨屑末多,则应更换。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忘了盖,油蒸气全部从加油口喷出,导致活塞与气缸体润滑不良,阻力太大把连杆顶弯。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机油变脏,耗油过快,多数都是出现这些情况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