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不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不足的处理方法:

1、发动机机油不足,不够循环润滑,会导致发动机内部零件磨损较快,发动机损坏,因此应尽快添加机油;

2、加油方法如下:每辆车的手册中都写的很清楚。过去的标准是每5000公里添加一次,但近年来,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进行研究,希望发动机的结构能够得到改善,延长定期保养和换油所需的时间;

3、油量应略低于油标尺上的刻度,过量添加(超出尺限)其后果十分严重。机油过多,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而那些多余的机油会流入燃烧室参与燃烧,导致车辆燃烧机油、冒蓝烟,甚至增加燃油消耗;

4、同时还要掌握机油型号、季节、气候、发动机排量、技术性能等诸多因素。因此,最好选择专业的汽车维修中心,经过对汽车的仔细判断,选择合适的机油,并在维修过程中小心操作,防止隐患。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自己添加。如果是添加,一定要选择与原油相同的品牌,批量添加,不能混用!注意添加的数量,不要多加。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尽快加机油,但不能超过油标尺,超过了反而会损伤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