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压力故障有危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压力故障有危险:

1、发动机机油压力故障当然有危险的,会导致压力过高或者过低,过高会出现燃烧室积碳过多,导致散热慢,过低会润滑不良,动力下降的;

2、机油压力过低,机油压力传感器通常安装在主油道上,如果机油压力表和机油压力传感器正常,并且机油压力表指示压力过低,则根据润滑系统的组成和机油路来分析故障的可能原因;

3、如果油路按流向分为前后两部分,则油压传感器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道路不畅通前的油压传感器或供油不足;二是溢油过快后的油压传感器。虽然不同发动机的润滑系统组成和油路有一定的区别,但根据上述思路,诊断机油压力过低故障并不困难;

4、当机油压力总是过低时,通常先拔出机油尺检查机油量,如果油量充足,可以卸下油压传感器,在短时间内启动发动机,观察燃油喷射情况,如果油压传感器安装座孔喷弱,则应依次取出机油滤清器、旁通阀、限压阀、设定过滤器、油管和油泵。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机油压力过大会造成过多的燃烧机油,过多的燃烧机油会导致燃烧室中碳过多,散热功能降低等不利因素,而且机油压力过低,会导致润滑不良,增加气缸磨损,压缩比降低,功率下降等。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的,机油压力过高,会导致发动机某些密封接口漏油,机油压力过低,无法加快曲轴,会使活塞、连杆、缸套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