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左转车道直行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左转车道直行是属于违章行为的,这是需要处罚的。相关资料,违法行为有以下几种:

1、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43120,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50元;

2、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13550,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50元;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60230,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50元;

4、左转是红灯,直行是绿灯的情况下,可能按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处罚100元,不记分,也可能按闯红灯200元记3分;

5、都是绿灯的情况下,可能按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处罚,也可能不处罚。 一般不处罚。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车道直行,属于机动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通常指不按车道行驶,压线、骑线行驶,这情况你需要根据当地相关的处罚规定,接受处罚吧。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算的,你这是不按照驾驶规定行驶,需要扣3分,罚款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