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车道掉头需要看红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需要分情况来讲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二款规定:

1、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允许掉头的地点,在既没有掉头专用信号灯,也无其他规范掉头的交通标志的情况下,机动车在红绿灯期间均可以掉头;

2、有交通标志明确标明在红灯或绿灯期间掉头的,应当在规范的信号期间掉头,掉头时,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

3、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4、有左拐灯但不是掉头专用灯,所以符合“在既没有掉头专用信号灯,也无其他规范掉头的交通标志的情况下,机动车在红绿灯期间均可以掉头”即在有左拐灯,但左拐灯红灯时,也能掉头。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看情况的,有些可以掉头,有些不可以,主要看交通标记和标线来行驶。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肯定需要的,不看你你直接左转,万一出现交通事故,你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