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商业险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商业车保险通常是可退还的,保险公司计算出可退还的保险费是用投保时实交的保费,减去保险已生效时间内险企应收取的保费,余额退还给车主。汽车商业险的概念:

1、汽车商业保险是第三方的商业保险,除了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以外,其他不是必须买的,购买时应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

2、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是车主投保了国家规定必保的机动车辆汽车商业保险交强险,为商业保险公司缴纳的自愿机动车辆保险,主要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

3、商业保险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两大类,基本险有车辆损失险、全车盗窃险、车辆人身责任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四种,附加险有车身划伤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不计免赔险等,附加险不能独立投保,必须附于相应的基本保险才能投保。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商业保险是可以退的,汽车商业保险实际上是机动车商业保险,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是车主投保了国家规定必保的机动车辆保险的,自愿投保的商业保险公司的保险。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商业保险可随时退还的,但是车辆的保险单必须在保险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