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防滑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选择防滑链时,首先确认自己的车是前轮驱动还是后轮驱动,因为防滑链必须安装在起主要作用的轮胎组上。下面是防滑链安装以及使用方法:

1、自动挡的车辆应注意在两个前轮(后轮)上同时安装防滑链,不要只在一个车轮上使用防滑链,这样容易损坏自动变速箱;

2、另外,防滑链也有尺寸限制,分别适用于不同轮毂尺寸和轮胎宽度,注意选择与车轮尺寸相匹配的;

3、在安装防滑链后,行驶速度一般不能超过每小时50公里,行驶时,要避免紧急制动、急前进、急转弯和连续空转的行为。当车辆驶入不需要防滑链的路面时,应及时卸下。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滑链的材料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钢链材料防滑链,另一种是橡胶材料防滑链,根据结构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罩状的铁质防滑链,安装比较复杂,不过价格便宜,另一种是最新的橡胶牛筋防滑链,安装比较简单,但价格比前者贵。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要选择持久耐磨、品质卓越、安装简便、安全舒适的防滑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