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停车告知单能网上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在网上交罚款,但是还是需要去交警队拿罚款单据。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所在地的交警官网,查找违规处理栏,输入车牌号,短信验证进入违章记录,检查违章记录是否属实,情况属实就按流程正确进行处理,处理后会有处罚决定书显示,记住处罚决定书的编号;

2、一般交通违章处理会由指定银行收取罚款的,登录指定银行的手机银行,找到生活缴费栏,然后找到城市栏,找到交警处罚栏,输入之前在线处理的处罚决定书编号,转账支付完成就可以了;

3、整个过程可能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但为了避免浪费时间,省去不必要的麻烦,车主先先检查一下自己的所在地有没有开通网上交通违章处理平台,以及当地收缴罚款的指定银行,以免浪费时间。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可以在网上交罚款的,不过要看所在的地方有没有开通网上办理的业务。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法停车告知单是可以在网上交罚款的,在网上交还比较方便简单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