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违法停车告知单罚款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警在现场处理,当事人没有在现场或现场没有及时把车开走的,罚款是200元:

1、纸单的名称不同。告知单全称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而罚款单全称是《违法停车告知单》;

2、告知单与罚款单的内容不同。通常罚款单上会写有车牌,车身颜色,类型,违章时间,地点,而且就连给你开罚单的警察名字或者警号,以及所在单位的盖章都有,非常明确;而告知单则不一定会处罚,违章记录会由交警进一步审核,情节严重则需要处罚;

3、纸单的开单人员不同。罚款单《违法停车告知单》一般是交警贴的罚单;而《告知单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一般是协警开的罚单;

4、告知单与罚款单的法律效力不同。罚款单需要尽快处理,超过15天期限还会产生滞纳金,不进行处理年审也无法通过;而告知单的违章行为不算太严重的话,交警基本都会网开一面,不会录入系统,查不到违章信息就不用处理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罚款200,不扣分。需要在15日内去交警大队处理并缴纳罚款。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哪里违章停车的都是罚款200元的,不只是在广州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