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波带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波带的相关资料如下:

1、绿波带在指定的交通线上,当规定路段的速度时,信号机根据路段的距离调整通过交叉口的绿灯开始时间,以保证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都正好是绿灯;

2、交通信号“绿波”控制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系统,该系统一般被称为“绿波带”;

3、城市交叉口信号绿波控制一般是指一条主干道中若干个连续交叉口交通信号间的协调控制,其目的是使在主要道路交叉口处行驶的车辆能够在没有红灯或小红灯的情况下通过协调控制系统的交叉口;

4、从被控制的交叉口灯的颜色来看,绿灯就像一个向前的波浪,形成一个绿波,所以称此交通信号协调控制模式为“绿波带”控制。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绿波带是指通过计算车辆通过某一段时间后,再通过交叉口的交通灯信号协调,车辆在通过时能连续获得绿灯的一段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的是某条主干道的方向上,协调交叉口的信号设置,使车在绿灯时间通过一个路口,将一路通过下一个路口都是绿灯,而不用等待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