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电池的设计寿命是27个月,一般家用汽车比较省,新车电池的使用寿命是3-4年以上,正常来说,三年左右就要更换了,不然会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影响电池寿命的几个因素有:

1、汽车状况、路况、驾驶习惯、一般汽车新电池多省电,因为电机可以用来节省电池,发电机使用方便,电池可以充分充电;

2、车辆老旧后,特别是原发动机零件更换后,不能达到原厂水平,电池出现问题的概率大大增加;

3、对于电池的情况,可以打开前照灯进行检查。如果指示灯为白色,说明电池正常,如果指示灯为红色,则说明电源不足;

4、接上启动机,如果速度正常,虽然灯光稍暗,但仍有足够的亮度,说明电池良好,充电充足,如果启动机出现弱光,且灯光变得很暗,说明电池放电过多,应立即充电保养或更换。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汽车使用的电池需要两年更换一次,如果保养好,可以使用4年。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来说的话,只要汽车能充进去电就不需要更换,必须换的话,六到十年换一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