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寿命低于多少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寿命低于10%时需要更换,具体如下:

1、电瓶电压较额定电压低10%,即10.8V以下,电瓶就有亏电的风险,电瓶亏电寿命会缩短80%,此时还可以用充电器充电,以免亏电;

2、电瓶电量低于一半,即电压低于13.4V时,电瓶故障灯亮,汽车起动困难,要及时充电,发动机保持1500转以上充电20分钟以上,可以供起动1次,保持1500转以上充电30分钟以上,可以供次日起动1次;

3、建议检查电瓶,观察电瓶“电眼”的颜色变化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每使用两年后,电瓶就要更换一次,现在大部分新车型所使用的免维护电瓶,寿命一般也是在两年左右,在使用中,要注意勤加检查,尤其是夏季高温和冬季寒冷时。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起动较平时困难,起动没劲,需要不止一次打火,感觉起动电量不足时建议更换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