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怎么查明真实信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既然是套牌的,行驶证一定有对不上的,车架号、车牌、车型,这些一定要有一个不行,所以基本上是一查一个准。汽车套牌处罚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扣留,并拘留15日以下,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对套牌车辆除追究当事人使用责任外,当事人还应承担超速、闯红灯、越线等交通违章的法律责任;

3、如果当事人驾驶套牌拼装的车辆或者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还要处以一千元或者一千五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诀窍可以简单地概括为“望、摸、问、查”这四种鉴别真假牌的方法。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检查车牌登记信息和本人的真实身份信息是否一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