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油改气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租车油改气是不合法的:

1、停止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自本文发文之日起,不允许继续进行在用机动车“油改气”,各地不得再出台不符合法律法规的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规定;

2、加大对已改装车辆的监管力度,各地应明确规定已改装车辆的使用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不得上路行驶;

3、同时强化已改装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排放性能检测和气瓶检验,强化对已改装车辆驾驶人员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对于检验检测不合格的已改装车辆,不得出具检测合格报告、不发安全检验标志、不予加气、不准上路行驶。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油改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停止在用机动车“油改气”,加强对已改装车辆的监管。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租车油改气是看地区的,有的地区是合法的,有的地区是不合法的,具体可以到车管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