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学车条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可以考驾照的有以下几类:

1、右下肢、双下肢缺失,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丧失运动功能的,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或右手拇指缺失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4、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器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下下残疾人员可以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残疾人可以驾驶机动车:左右下肢残疾人员、双下肢残疾人员、有听力障碍佩戴助听设备后听力达到规定要求的、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人员。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残疾人员通过体检,符合新规中的身体规定,就能到驾校报名考取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