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柴油车不烧尿素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发动机不烧尿素原因如下:

1、检查尿素喷嘴是否因结晶堵塞而造成控制单元喷嘴是否没有供电控制;

2、汽车尿素名称为柴油废气处理液。用于柴油发动机,它是一种用于SCR技术的液体,用于减少柴油车排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它由32.5%的高纯度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组成;

3、虽然汽车用尿素也是尿素,但与农业用尿素相差甚远,汽车尿素有严格的配套要求,基本上由高纯度尿素和去离子水组成,配比严格控制;

4、杂质控制的程度是质量标准之一。而农用尿素颗粒物、金属离子、矿物质等杂质较多,危害十分明显;

5、简单地说,向汽车中添加农业尿素会对SCR系统造成致命的损坏,更换后处理系统并不便宜。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燃烧尿素液,主要是由于喷嘴堵塞造成的。喷嘴堵塞最常见的原因是尿素液不合格,尿素液中含有杂质会导致喷嘴堵塞。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烧尿素车辆会没有力气,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原因可能是积碳,第二个原因可能是油门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