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罐可以清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罐是不能清洗的,一般使用到出现大量汽油味就需要换掉了,碳罐的作用如下:

1、当油箱内的汽油产生油蒸气时,如果直接排到空气中造成环境污染,所以用碳罐将这些油蒸气储存起来,在发动机合适工况,吸入气缸内燃烧;

2、发动机熄火后,汽油蒸汽与新鲜空气在罐内混合并贮存在活性碳罐中,当发动机启动后,装在活性碳罐与进气歧管之间的电磁阀门打开,活性碳罐内的汽油蒸汽在进气管的真空度作用下被洁净空气带入气缸内参加燃烧,这样做不但降低了排放,而且也降低了油耗;

3、 碳罐一般没有规定时间更换,主要根据其使用情况来决定的,一般使用到出现大量汽油味就需要换掉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碳罐是不能清洗的,一般使用到出现大量汽油味就需要到维修店更换掉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闻着汽油味较大时就要换碳罐了,这个是无法清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