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清洗剂有必要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添加,因为发动机清洗剂对发动机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不过需要注意:

1、如果不经常清洗的车辆,应谨慎使用,因为清洗下来的积碳物质会堵塞机油集滤器,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坏;

2、发动机清洗剂是一种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污泥、碳、胶体及其它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清洁,提高机油流动性,减少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发动机清洗剂中含有特殊的去污成分,使发动机内部机油循环系统中的胶体、污泥和积碳有效溶解,并清洗干净,与旧的机油一起排出,从而提高润滑效率。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使用,因为发动机里面有很多积碳,使用发送机清洁剂可以有效的清洁发动机。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洁剂可以保护发动机免受腐蚀,恢复发动机功率,降低燃油消耗和发动机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使发动机润滑系统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