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混动好。插电混动汽车更省油,还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以下是对二者的具体介绍:

1、插电混动汽车是新能源汽车向纯电动车型过渡的必经之路,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之一。插电混动车型英文简称PHEV(plug-inhybridelectricvehicle),装配有电池组和电动机,最大特点就是有充电口可以外接充电,而且目前在纯电动模式下其续航里程一般在50公里,满足城市代步没有问题。其电池容量大而且电动机直接参与驱动,电动机不仅仅是油电混动车型的辅助作用。

2、油电混合动力的这种车型电池容量比较小,只能通过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来对电池实行反冲。而电池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启动车辆,起步,急加速等等。超过一定的时速,就会转换成发动机带动汽车前行。当然,车子在起步、急加速时,最费油,而电机的介入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因此油耗并不是特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