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强险标志和保单丢了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交强险标志和保单丢了应该携带相关证件到投保公司补办就可以了,具体如下:

1、交强险标志丢了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以及购买车辆的相关证件和买强险的手续证明,到投保的保险公司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

2、发现保单丢失后应及时通知保险代理人,保险公司的资料库中都有保户的保险合同存挡,保户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保险合同遗失补发申请;

3、车主也可以一次性完成理赔单证递交,不过考虑到车辆年检、验车的需要,车主补办交强险保单时,可以拿到保单原件,而补办商业车险时,保险公司只是给予保单复印件。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保单和交强险标志丢失,车主只需要到自己投保车险的公司进行申请,保单补办业务当场可以完成。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以及购买车辆的相关证件,到投保的保险公司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和保单即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