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标志不贴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上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具体处罚标准如下:

1、机动车未按规定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将处以200元罚款并扣1分;

2、没有携带保险标志的,交警将依法扣车,并处以200元罚款并扣1分;

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保险标志的,不仅要扣车,处以伪造挪用标志的1800元罚款,而且还要对车主处以交强险基础保费的2倍,也就是2100元的罚款,总罚款就是3900元。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按规定放置年检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将被予以记1分罚200元处罚,所以对随车携带标志而没有张贴的违法行为机动车前风挡玻璃右上角不仅要有年检合格标志,还应该粘贴交强保险标志。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标志不贴会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各记1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