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置换补贴要交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这种旧车交易为新业务,从税法的角度来看,要被视为两种业务:旧车买卖、新车购置,所以,新车手续相当于就是新车正常购置,并以新车全价10%(现行税率,可能很快就会降低)缴纳车辆购置税:

1、置换补贴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以现金补贴的形式提出的,费用政府和汽车企业一边一半;

2、初步讨论按车辆使用年限分为3个挡次,每辆车更换使用年限5年至6年,补贴5000元,6-8年补贴6000元,8年以上补贴7000元;

3、补贴金额的50%为政府直接划拨,其余由车主在办理旧车置换的汽车企业承担。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需要的交的税还是要交,其实就是买新车的同时把原来的旧车卖掉,把卖旧车的钱直接抵消新车的原价,已经有多个品牌对二手车进行了评价,并把新车的销售放在了一个流程上。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置换补贴,其实是打折销售,对于消费者来说,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