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保养用什么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天窗一般都是用润轨道滑油来做保养的,天窗日常保养步骤如下:

1、可经常用细滑石粉清洗,可延长密封圈的使用寿命,天窗活动件采用低维护材料制成,应定期用润滑油或润滑油清洗机械零件,建议每两个月清洗一次;

2、天窗使用时间长,在其滑动轨道时,缝隙一般会有大量的砂粒沉积,如果没有定期清洗的话,会磨损天窗部件。应经常清理滑道周边,避免砂粒沉积,延长天窗密封圈的使用寿命。一般在使用2-3个月时,用带纱布的密封胶条或导轨沾上清洁水清洗干净,涂上少许油或黄油后擦拭干净;

3、打开天窗前,应注意天窗是否有障碍物,阻碍玻璃面板的操作。天窗面板设计用于隔热和防紫外线,请用软布和清洁剂清洗,不要用粘性清洁剂清洗。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采用虎头热油或全合成润滑硅脂来给汽车天窗做保养,这种润滑脂符合食品级安全标准,耐低温、耐水、耐用性好,长期润滑。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天窗可以用7501脂的润滑油比较好,还有特种白色润滑脂也可以,汽车天窗需要经常做保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