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刹车总泵漏气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刹车总泵漏气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起动发动机1-2min后熄火,用常用的制动力将制动踏板踩几次,如第一次踩下的行程较大,而其后行程逐次缩小,说明真空助力器工作良好,如各次行程无变化,则表明真空助力器或真空管路漏气,应进行修复;

2、当发动机不运转时,用常用制动力将制动踏板踩几次,确认踏板行程不变,然后将制动踏板保持在踩下的位置,启动发动机,如果此时踏板高度略有下降,说明真空助力器工作良好;

3、在发动机运转时踩下制动踏板,然后使发动机熄火并保持踏板在踩下位置,约3os后,如果踏板高度无变化,则密封良好,如果踏板有回升现象,则表明真空助力器有故障。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阀内部是一个铜和橡胶结合在一起的管状阀,如果和泵贴合不好的话就会漏气,而且主泵的运动部件上的密封磨损也会泄漏,气体中有杂质也会影响泄漏,最好平时注意储气筒放水。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皮垫密封不好,造成刹车总泵漏气,建议你去维修厂更换皮垫密封圈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