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刹车跑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几个原因都会造成货车刹车跑偏:

1、两侧刹车片(蝶形刹车)或刹车蹄片(鼓式刹车)采用不同品牌的不同规格,造成不同的摩擦效果,导致两侧刹车效果不一样,或是因为刹车分泵漏油,使一侧刹车片因漏油而产生刹车效果;

2、刹车盘两侧或刹车鼓摩擦系数不一致,如一侧光滑侧粗糙,刹车盘一侧光滑侧粗糙,使两侧的制动效果不一致;

3、刹车分泵泄漏或刹车管、接头泄漏会使两侧制动效果不一致,或一侧分泵活塞发卡、发涩;

4、刹车制动钳磨损间隙过大,使制动时泵两侧补偿间隙不一致,造成刹车跑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内部有空气,特别是在靠近某一侧的刹车管路中有空气时,会使两侧的制动效果不一致,造成货车刹车跑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跑偏有可能是因为两侧轮胎规格花纹不一致,或新旧磨损程度不一致,气压不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