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的级别怎么分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对于汽车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汽车的发动机更是离不开机油的。当然机油是有级别的,这个分类主要是根据机油的质量,还有机油的粘度等级进行划分的。全合成机油从目前来看,主要是sn级别的为主。

机油的级别按照粘度指标来看,按照sae发来分类,冬季机油有六种,夏季机油有五种,通用的机油有十六种。

全合成机油的级别还可以根据质量指标来划分,这个分类主要是按照api质量分类。按照这个分类机油可以分成c系列和s系列的。其中c系列指的是柴油机机油,s系列就是汽油机油。当然每一个系列的机油也是有级别的,会按照英文字母的顺序来排列的。按照这个字母顺序来看,字母排位在后面的,这个级别越高。

与半合成机油相比,全合成机油使用期限是更长的,因为这种机油使用的温度更广,当然成本也是更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