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刹车的刹车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刹刹车的使用方法:

1、平时一般刹车:逐步轻踩到四到六分之一制动踏板位置并保持不动,刹车效果达到后逐渐依次缓慢抬起;

2、紧急刹车:逐渐依次踩到制动踏板三到二分之一位置并保持,速度明显减下来后才能逐渐再往下踩但不能将轮胎踩抱死,车停下来后再缓缓抬起,这样就算是紧急刹车气压也不会用去三到二分之一以上;

3、如果是长下坡或者连续下坡路段就得提前挂抵挡让发动机牵制避免速度太快!而如果是重载又是连续下坡就只能开刹车喷水,提前挂抵挡,轻踩刹车并一直保持,如果速度还是越来越快的话只有开排气刹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刹踩下去容易刹车单边,所以最好要用点刹,就是踩一下松开,马上再踩再松开,直到刹死,注意踩下的速度要快。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刹车应该轻轻的点刹车,别太用力得去踩就可以了,踩一下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