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车和急救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医疗车包含急救车,它们的区别就是:

1、医疗车的大小不一样,但绝对比一般普通SUV大,毕竟要放很多医疗设备,而移动医疗车又分为体检车、手术车、采血车、急救车,其实不难看出急救车也是医疗车的一种;

2、急救车是具备有急救功能的,心电图等急救医疗器材,能在车上抢救病人,而且有些地方急救车又等同救护车;

3、在急救工作中,“时间就是生命”,移动医疗车的出现对挽救人们的生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移动医疗车能够处理基本的医疗问题,帮助患者减缓病情,确保病人的安全暂时不受威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医疗车的使用更加广泛,同时弥补了急救车工作的空白。但在急救方面,无论是配备医护人员还是医疗设备,急救车都更加专业,医疗车往往更注重常规治疗和体检服务。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医疗车是可以分为很多种的,其中也包括急救车。而急救车是可以紧急抢救病人的一种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