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故障主要有:漏油、顿挫、冲击、异响,进水,动力不足、升挡慢、无法启动、启动无力、换挡冲击、油耗大等,具体如下:

1、变速箱壳体或者油底壳处有油渗出,原因一是密封件老化,造成密封不良,另一个原因是壳体沙眼造成制造工艺不良,建议更换密封件;

2、将发动机失速挂入D或R挡发动机熄火,这一故障可能是锁电磁阀损坏或锁控制阀发毛造成的,需要到修理厂进行检查和保养;

3、锁挡,变速箱的输入、输出信号不正确或者是各元件本身或线路不良导致,有时也会有变速箱电脑和其他系统电脑的通信有问题而产生,出现这种情况,要到维修店维修处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加油门加速过程中有发动机空转的声音,车速没有提高,感觉整个车子无力,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离合器片有烧损引起,需要更换离合器片。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是由外部原因导致进水,造成变速箱传动不正常,这可能是由于水箱串油,或者有水从变速箱透气帽处进入,建议到维修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