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排放标准哪年开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国家五大排放标准一般是最早的,也是2012年出厂前的:

1、五是排放标准,国五比国四更加严格,排放的污染物要少,即更环保;

2、从汽车本身来看,主要是排放控制系统更加复杂了,成本增加了,对车主来说,没什么明显区别,但不排除个别车型动力表现变弱;

3、国五车的排放标准主要指的是HC排放数值在 0.1g/km以下,CO排放数值在 1.0g/km以下,NOx排放数值在 0.06g/km以下,有PM的要求,在0. 005g/km以下。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1年至2015年私家车车型的废气排放量基本上都是国家四大排放量,2015年后基本上是国家五大排放量,但这并不是绝对的,要看哪个车型的具体品牌才能准确判断。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5排放标准是2012年开始的,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