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变道正确做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连续变道正确的做法如下:

1、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要变道之前,要提前打转向灯,向哪个方向变道,就打那个方向的转向灯;

2、打了转向灯后,一定要看后视镜,向哪个方向变的,就看哪边的后视镜,看看是否有后边的车辆在跟随;

3、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就要轻转方向盘,切记不要减速,然后小角度慢慢切入相邻的车道,切记不要角度过大,变道成功后,要记得把转向灯“回正”,不要让后车以为你还要“变道”;

4、如果还想继续变道,记住不要立即开启转向灯,要把车子向前行驶30米左右,再执行变道的后续操作。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道前需要要提前打转向灯,然后看后视镜,如果没有车就轻打方向盘,慢慢切入相邻的车道,此外还要注意,在人行横道上、公交车站附近不要进行变道,还是慢慢跟车比较安全。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打转向灯,然后看后视镜,确认无车后就切入相邻的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