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车辆超员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人数,但不满20%的,扣3分,罚款200元,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扣6分,罚款200元。驾驶车辆超员处罚规定如下:

1、超员一人扣2分,罚款200元。小型汽车应当属于道路客车以外的乘用车,不属于《交通法》第92条规定的处罚范围,因此只能依照《交通法》的规定处罚;

2、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通行条例》的规定,给予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3、驾驶车辆出行应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载客,本法其他规定,依照规定处罚。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驾驶私家车超载20%以上扣6分,处20元-200元罚款;超载未达20%扣3分,处20元-200元罚款。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超员多少,如果超员百分20的话扣6分罚款200元,超员如果超过50%的,扣12分,并处2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