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加到刹车油里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加到刹车油里,这时就要赶快到专业的4S店进行维修,专业的工作人员会利用相关的工具,彻底把刹车油抽出来,然后更换新的刹车油。

制动液又叫刹车油,是车辆刹车系统必不可少的血液,它是在车辆刹车系统中传递压力,使车轮上的刹车系统得以实现制动动作的一种功能性液体,它的主要作用是传递能量、散热、防腐防锈以及润滑四大块。

刹车油里掺入玻璃水,有可能就会出现气阻刹车不灵,这时就必须要全部换掉,因为在刹车的过程中就是一个动能转化为热能的过程,大部分的热量虽然会通过刹车蹄片和刹车盘,但也有一部分是需要传送到刹车油里面的,所以连续踩刹车的话,刹车油的温度就会特别高,有了水就会蒸发形成蒸气,而蒸汽会被压缩掉的,当车主在这样情况下,选择踩下制动的时候,通常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就是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