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喇叭触点不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喇叭触点本身的故障主要为以下几个原因:

1、触点烧蚀:如果长时间按喇叭容易引起喇叭接触烧蚀产生阻抗,流经电磁线圈的电流减弱,电磁吸力下降不能吸引电枢驱动振膜的正常振动,造成声音嘶哑,甚至不响;

2、密封不严,易受潮:虽然喇叭内部是封闭的,但如果密封不严时冲入雾中或内部空间的空气蒸气,水蒸气很容易导致接触水分不能正常工作;

3、电磁线圈端子接触不良:有些喇叭内部电磁线圈漆包线端子接头是铝金属铆钉压接连接的,非牢靠焊接连接,如果端头漆包线上的绝缘漆处理不净或铆钉压接不牢靠很容易产生虚接故障,导致喇叭工作不良。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熔丝是否熔断,然后拔下喇叭,按下喇叭开关,用万用表测量是否有电。如果没有电,则应检查喇叭线束和喇叭继电器;如果有电,则是喇叭本身的问题,此时也可以尝试调整调整螺母上的喇叭,看是否能发出声音,如果仍然没有响,则需要更换喇叭。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喇叭开关,如果喇叭有时响,有时不响,大多数喇叭开关内部的触点接触不良,有的也是喇叭本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