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驱动方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主要指不使用常规油料作为驱动的动力,或者是兼用油料的汽车,可分为纯电动增程电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氢动力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

1、纯电驱动车,是指使用单一电池或者是,其他需有畜能蓄电方式,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的车辆,驱动电机驱动车辆前行,分为前置、中置、后置三类;

2、混动动力车型,是指用两个或者是多个不同的区动能驱动方式来驱动车辆,混合动力形式的目的都是希望内燃发动机汽车顺利过渡到纯电动车;

3、燃料电池驱动车,使用燃料电池与空气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产生电能驱动电机带动车辆前进的类型;

4、氢氧发动机机型的,蓄能池,使用青翠动力能源,驱动车辆前进的,它的排出物是以纯净无污染的水。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的主流电机有直流电机,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三种,永磁同步电动机其具有转速范围广、功率密度高、工艺简单、体积小,运行可靠耐用等特点,已成为主流。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用电动汽车,电油混合动力、油气混合动力驱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