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不发电怎样检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不发电检修的方法:

1、发电机不按规定的技术条件运行,如定子电压高,铁损增大,负载电流过大,定子绕组铜损增大;

2、频率过低,使冷却风扇转速减慢,影响发电机散热,功率因数过低,使转子励磁电流增大,导致转子发热;

3、应检查监控仪表指示指示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处理,使发电机按照要求的技术条件运行。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不发电有可能是发电机的三相负载电流不平衡,单相绕组过载会过热,如果三相电流差超过额定电流的10%,即是严重蛄相电流不平衡,三相电流不平衡会产生负序磁场,从而增加损耗,导致磁极缠绕和铁环等部件发热。应调整三相负载,使相电流尽可能保持平衡。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风道被灰尘堵塞,通风不良,造成发电机很难散热,难以发电。应清除气道灰尘、油垢,使气道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