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不发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不发电的处理办法:

1、首先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看发电机皮带轮驱动发电机运转不正常,如果运转正常,拆下蓄电池正极,汽车立即熄灭了,说明发电机可能不发电;

2、如果不熄灭,测量发电机的阴极输出端与地面之间的电压是多少,加加油门,改变转速,看电压是否波动,如果电压波动,且电压在12V左右,发电机正常,否则发电机有问题;

3、判断发电机无问题,在电压调节器输出电压的工作状态下,如果有电压,说明发电机和调节器输出电压正常,要检查充电线路,查看保险丝、插头插座连接器等。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在中速以上运行时,电流表有3A~5A充电指示,表明发电机工作正常,否则发电机不发电。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怀疑发电机不发电时,发电机就不能拆卸,在车上对其进行测试,概略判断是否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