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拉货超长怎么罚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拉货超长会被处于以下处罚:

1、货运机动车超过批准的载货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批准的载货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2、重型、中型车辆、半挂车运输车,离地高度不应超过4米,运输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其他载货汽车,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5米;

3、2019年1月1日起,取消4.5吨以下的普货运输车辆营运证件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标志着交通部在全国范围里叫停4.5吨以下普通货车的双证工作。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地面算起不能超过2.5米,否则算超高,装载货物不能超过车厢的宽度,否则是超宽,装载货物不能超过车箱尾部,否则是超长,如果说违规,会被罚款500以上2000元以下。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拉货超长,如果被交警抓到,将会被处500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