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异响换内球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异响,需要换内球笼。具体如下:

1、内球笼是连接变速箱差速器部位的,外球笼是连接车轮部位的,不管是动力输出还是车辆转弯时都是外球笼在配合着起作用;

2、内球笼一般很少出问题,外球笼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主要注意球笼胶套卡子是否断裂,那样的话会进入细小沙粒、灰尘,造成球笼珠粒磨损加快;

3、外球笼异响一般是打死方向时候,车辆前部传来咯噔的响声,球笼虽然属于很耐用的部件,但必须要有防尘胶套的保护,小小的防尘胶套的损坏,就会造成大故障及出现安全隐患的问题。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需要换,但在日后使用时不要打死方向,第一对球笼造成过度磨损,第二会影响方向机液压过度积压造成漏油损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打死方向盘响,就需要要换外球笼,在调头转向时听到有金属的“咔咔”声时一般是外球笼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