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贴广告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贴广告是可以的,只要不超过车身的30%,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1、汽车贴车身广告没有经过审批备案的车身广告是不合法的,登记备案后才合法,但在车子的前面、侧面和后面的挡风玻璃是不能贴任何广告,这样很容易遮挡驾驶人的视线,影响安全驾驶;

2、在车辆检验时,在挡风玻璃上粘贴有广告的,都将要求予以清除,否则车辆检验将无法过关,而在车身上喷涂或粘贴广告的,也必须按规定到车管部门办理车身外观变更手续;

3、车身贴广告只允许在车窗玻璃以外的车身两侧位置上粘贴广告,汽车的前后风挡、前引擎盖和后备厢盖不允许粘贴广告,贴广告面积不得超过车体的30%是合法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贴得广告不超过车身的30%就没事,如果超过30%就要到车管所申请备案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车身广告必须依法到当地车辆管理部门和营业部办理相关手续才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