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没去处理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闯红灯不处理的,那么机动车不能通过年检,机动车连续三次不能取得合格标志的,会被强制报废。

因为机动车闯红灯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令)第五十四条规定: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检验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