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寿命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应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确定。在正常情况下,一套新轮胎能行驶5-8万公里是没有问题的:

1、一般来说,轮胎也有保质期,大约3年左右,事实上,如果保存条件较好,比如温度和湿度控制,而且不与其他化学品放在一起,保存5年以上是没有问题的;

2、轮胎会老化,胎面和轮胎侧的橡胶会产生龟裂现象,特别是轮胎已经用了很久了,就不推荐再继续使用了,安全第一;

3、但有一点很明显,就是如果轮胎老化了(例如,胎面花纹槽底部或轮胎侧面有无数小裂缝),需要及时更换轮胎。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大多数车主应该在3~5万公里内更换轮胎,不经常驾驶的车主会在更换新轮胎几年后定期更换新轮胎,当然,如果不经常驾驶,定期更换轮胎绝对是正确的概念。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的寿命一般5-7W公里更换,4-6年强制更换,因为橡胶会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