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四驱有差速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时四驱车没有中央差速器的,具体如下:

1、首先要明白差速器的作用,差速器就是差速作用,中央差速器就是让前后轴可以出现一定的转速差而设计的;

2、分时四轮驱动基本上是针对硬派越野的设备,其作用不仅是像全时四轮驱动一样提高抓握力,是在极限地形脱困用的;

3、如果有中央差速器,当汽车处于两种驱动状态时,根据差动电阻小的原理,速度会变得很高,使中央差速器容易烧坏,建议仔细了解下差速器的原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没有差速锁的。分时四驱靠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由于分动器内没有中央差速器,所以分时四轮驱动的汽车不能在硬地面上使用四驱,特别是在弯道上不能顺利转弯。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驱的车字都没有中央差速器的,因为分时四驱是硬连接,动力前后轮按50:50分配,压根就不会出现全时四驱打滑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