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雅M80汽车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森雅M80汽车火花塞跑了三万公里就要换一次,参考:

1、一般来说,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普通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6到9万公里;

2、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所以具体的更换周期也要以汽车厂商的规定标准。不要随意延长使需要择机进行更换;

3、如果发现车辆耗油量增大时,可以考虑是否换个火花塞,一般修理厂会建议两三万公里就更换;

4、因为这时火花塞虽然没有完全损坏,但效能有所下降。其实这是按火花塞的质量而定的,普通火花塞3-4万公里换一次,白金、铱金的68万公里换一次即可。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市面上的火花塞分为电阻火花塞、波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通常,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则能达到6至8万公里。这些数据只能算是预估,因为发动机工况不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也不同,一般每一万公里检查,如果火花塞电极表面呈灰白色,清洁无污染,放电正常,正常烧蚀,那么就不需要更换。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森雅M80汽车火花塞一般跑了3-6万公里更换为宜,更换时主要参考的是其颜色和间隙看是否还能用,至于几年换一次就看你怎么用了,普通代步用的话两年左右换一下(如果不坏的话),而经常跑业务用的估计不到一年都得换了。